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梅湘百歲冥誕紀念音樂會

因為羅玫雅老師的關係 我認識了梅湘
在美國上現代課的關係
也讓我更喜歡梅湘
其實他是一位很特別的作曲家
他的音樂 至少讓我覺得有接受度
因為有些現代的作曲家真的太現代讓我聽不下去
但在美國的兩年內我學習到了很多
接受度也高了很多
但梅湘的音樂讓我覺得有一種藝術性在
雖然真的好難好難
每次看他的譜都好像永遠在視譜
卻也挺有趣的
推荐大家多聽聽看!





今年是梅湘百歲冥誕,十方樂集將舉辦「梅湘百歲冥誕紀念音樂會」,紀念這位現代音樂史上的一代巨擘,並且將梅湘精采的室內樂作品與愛樂者分享。奧利佛.梅湘是現代音樂史上最具影響力與代表性的作曲家之ㄧ,這場「梅湘百歲冥誕紀念音樂會」,即是藉由演出精選梅湘具代表性的室內樂作品,讓聽眾現場聆聽大師的音樂之美。
製作人:徐伯年
演出者:
鋼 琴/羅玫雅
鋼 琴/劉惠芝
大提琴/婭力木
小提琴/林暉鈞
單簧管/黃貞華
長 笛/黃貞瑛
聲 樂/陳怡瑩
聲 樂/盧瓊蓉

演出曲目:
1.世界末日「Quatuor pour le fin du temps」
小提琴/林暉鈞 豎笛/黃貞華 大提琴/婭力木 鋼琴/羅玫雅
2.黑喜鵲 「Le Merle Noir」
長笛/黃貞瑛 鋼琴/羅玫雅
3.黃鸝鳥「Le Loriot」
鋼琴/羅玫雅
4.給咪的詩集:二<風景>、五<愛妻>、六<妳的聲音>、八<項鍊>「Poemes pour“Mi”:No.2“Paysage”,No.5“L’epouse”, No.6“Ta voix”,No.8“Le collier”」
聲樂/陳怡瑩 鋼琴/劉惠芝
5.給梅湘的明信片「La Carte postale pour Messiane」
作曲/盧炎 聲樂/盧瓊蓉 鋼琴/羅玫雅


日期:12/12(五)19:30

十方樂集音樂劇場演奏廳(台北市民族西路187巷4號)
票價:300

購票:http://www.artsticket.com.tw/cks ... obWfDDQ3TMmQr0to9Op

沒有留言: